©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14


  电梯间里的内嵌灯刺眼得让人眩晕,封闭空间的压迫感没有预兆地爬上吴夏荣的太阳穴,随着心跳的频率抽动着。


  『欧尼放心』真的是假话了,吴夏荣自己都开始不放心自己了。如果不是怕出什么乱子,她真的很想把孙娜恩绑在身上带进来,怎么说也是一剂强心针。


  不安的心理已经慢慢影响到她的生理反应了,应该说,她已经快要承受不住了,就目前所掌握的状况,她的揣测,她的定论,甚至还有一些她还未知的事,都在刺激着她每一根神经。


  第一眼看到『nh新闻』这个名号时,一切肮脏不堪的猜测喷涌而出,与之有关的更无法原谅的,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那层关系。


  “小姐,请问您有预约吗?”


  “没有。”


  吴夏荣戴着墨镜没有一丝表情的僵脸,看起来让人怵得慌,前台接待员看着眼前这个冷艳的陌生女人,感到一阵胸闷,张开口想问些什么,却突然失语了。


  吴夏荣见状低头摘下了墨镜,那一双柔润的桃花眼拨开温顺的上睫毛,与接待员对上了视线:


  “麻烦告诉你们陈总,是『吴夏荣』来了。”


  接待员被盯得慌了神:“……好……好……您……您请稍待片刻。”


  吴夏荣在前台等着的空档,随手翻了翻展示架上的往期周刊,不出所料的是,会让他们长篇大论杜撰出子虚乌有丑闻的,只有孙娜恩这个小画家,而对于其他公众人物,无论是谁,他们的键盘在敲打时,都是客客气气的。


  “哎呀!夏荣啊!你怎么来了?哎呀都长这么大了,越来越漂亮了呢!”


  向吴夏荣迎面而来的是『nh新闻』的陈总经理,才四十岁出头却打扮得娇奢且油腻,大牌子的西装被他穿着褶子也很大,领带系得很正很紧,花纹俗气得一点都配不上西装的牌子,自认为彰显身份地位的大金表松松垮垮地悬在手腕上,生怕别人发现不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开口浮夸而造作的公鸭嗓,实在让人无法恭维。


  “陈叔,好久不见。”


  吴夏荣笑脸相迎,再怎么讨厌,长辈晚辈间的礼数还是不会少的,更何况,是父亲昔日的好同窗。


  “来,去我办公室喝茶。”


吴夏荣一伸手想把手里的周刊放回展示柜,前台接待员突然羞着脸挡在她面前,双手摊开礼貌地抬至前额高度,好像在等吴夏荣把周刊交给她。


  吴夏荣递还给她时,同样出于礼貌地点了点头,回了句淡淡的『谢谢』,清晨尚未完全醒来的喉咙,把声音压得闷闷的,却让接待员的心裹上一层轻盈,跟着吴夏荣飘离了公司大堂。


  接待员花痴笑着掏出手机咔嚓拍下了吴夏荣的背影照,不一会儿,吴夏荣玲珑有致的神仙身材便在这家公司里被传得沸沸扬扬。


  A社员:“看看看!进来了进来了!”


  B社员:“谁谁谁?”


  C社员:“听前台小刘说叫什么『吴夏荣』?你看照片上这身材,我倒要看看她脸,一般身材这么赞的一回头肯定丑到吓死人!”


  A社员:“没看小刘群里说了嘛,是个大美女!不知啥来头,陈总都亲自出来接。”


  D社员:“哇哇哇!!!在那在那!我看到了!天呐!这脸……”


  C社员:“绝绝绝,这女人一定不简单!”


  经理秘书:“咳咳……议论啥呢?不干活了?”


  A社员:“哎呀,我说,看看美女都不行吗?话说回来,你知道她什么来头吗?”


  BCD社员异口同声,附耳而上:“对对对,什么来头?”


  经理秘书:“她?她我不知道,但她爸估计来头不小。”


  ABCD社员:“她爸?”


  经理秘书:“这两年打钱帮我们公司资金周转的,陈总的那个老同学,就姓吴。”


  A社员:“那也不能确定啊……”


  经理秘书:“十有八九是了,你们看陈总那个舔狗样kkkkkkk”


  C社员:“难说呢,还不知道舔的啥kkkkkkkkkk”


  A社员:“小情人也有可能吧kkk老同学之间的你来我往哈哈哈哈哈”


  经理秘书:“那老同学是冤大头吧,打钱还送女儿……”


  『这公司的人估计都没怎么见过世面,嘴巴也臭呢……还好没让娜恩欧尼一起来,这群人背地里议论人的嘴脸,是真让人恶心……不能带欧尼来看这些……』


  吴夏荣在总经理办公室门口突然停下脚步,只是转头利用余光轻蔑一瞥,背后交头接耳的人便瞬间安静了下来,吴夏荣轻哼了一声『可笑』,摇着头走进了办公室。


  陈总经理一进门便坐在了办公桌后,示意吴夏荣在对面坐下,其实他对吴夏荣的到来有些摸不着头脑,按说这女娃应该在训练营里的,怎么冷不丁地就来他们公司了。


  “哎哟!夏荣啊~还记得吧,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的,你那个时候就挺高的了!没想到转眼长得更高挑标致了,是个大姑娘了哈哈哈哈……”


  对方这种尴尬的客套开场白让吴夏荣更觉得可笑了,但是为了给自己那喜欢应酬的父亲留点脸面,即便失了礼数,也不能太过火,所以她努力疏导着自己,心想着快点把事情解决了,就能离开这糟心的地方了。


  “陈叔,我有话直说了。这次来,想通知你一件事。”


  吴夏荣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u盘,一个巴掌把它扣在了陈总经理的办公桌上,接着说:


  “这里面的照片……”


  吴夏荣又手持起u盘在陈总眼前晃了晃,扯着嘴角笑着强调:


  “一张,都不能流出去。”


  说完便把u盘展开,顺手插进了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一个抬手,示意对方查看,待对方眼睛犹犹豫豫望向电脑屏幕时,吴夏荣这才缓缓坐下,傲娇地半瘫在办公椅上,双手插兜翘起二郎腿等着。


  “……这……”


  看完照片的陈总经理似乎还没搞清楚状况,他以为吴夏荣在意的是她出现在了照片里,虽然最多只出镜了半边脸,但是认识她的人还是能认出来的。


  “哎呀这个,夏荣啊,真的不好意思,这底下的人不认识你啊,你看,我回头让他们给你打个马赛克?”


  吴夏荣大佬般地把俩胳膊挎在椅背上,别过头扶额轻笑,闭上眼咬了咬下嘴唇,尽量控制住自己想砸脏话过去的冲动。


  “啊……还有更一举两得的办法!我叫人找个小鲜肉,就那种还没签公司无权无势刚出道的新人,拿他的照片P上去!呀!完美!”


  吴夏荣听罢没有改变坐姿,也懒得睁眼,只是咬紧牙根勉强挤出来几个字:


   “还不够……”


  “不够?啊…………那这样!让编辑部开个独家板块,写一些添油加醋的文章,就比如……emmmm比如『与孙娜恩有过合作的工作人员爆出其与小鲜肉的恋爱细节』!怎么样!这则新闻肯定劲爆!”


  “有才……真有才……”


  吴夏荣点头附和,故作悠闲地鼓着掌,慢慢起身,却忽地一个伸手穿过办公桌,抓住了陈总经理的花领带,扯着把他整个身子都往上提了起来,虽然很不情愿还是凑近他的脸,视线用力聚焦,死死瞪着他的嘴,狡黠地说:


  “你这舌头从刚才就『哒哒哒哒哒』个没完,真想把它拔下来当红毯~”


  “!”


  “听着,你刚刚自己在那享受着捏造花边大新闻的全过程,都在我这里了。”


  吴夏荣用另一只手的两个手指头从兜里夹出来一台迷你摄录机,嘴里得瑟地发出一声『哒』,视线往下移动,来回摆弄着领带,慢悠悠地继续说:


  “我说了,这组照片,一张都不能流出去,如果被我发现了,下次,就不是领带了,可能是腰带也说不定,揪起来扎紧实了,把你做成沙漏,啧~我想一定比你的劲爆新闻有看头。”


  说完她轻轻放开领带,把它重新系好摆正,连同它的傻眼主人一起那么一推,又给砸回到办公椅上。


  “别这么看着我啊……你到底看清楚了没有,这照片里我们在干嘛?”


  陈总经理愣神地想着红毯与沙漏,咽了一口很大的口水,把头生硬地转向电脑屏幕的方向,重新再看那组照片时,才梦中惊觉醒:


  “你们……你们在kiss啊……啊!呀!呀!我明白了……这……这……你跟孙娜恩……”


  吴夏荣潇洒地扯了扯衣角,扫了扫肩头,抱拳捏了捏手指头,准备走向门口之前,又拎着摄录机在陈总经理面前晃悠:


  “我不管你以前跟我父亲有什么交易,从今天起,再碰一下孙娜恩试试,我能让你永远翻不了身!”


  说完趁着对方再一次咽口水的空档,伸手把u盘拔出来,同样拎在手上晃悠个没停,最后也做足了礼数,向她所谓的陈叔鞠了个躬,挑衅地笑着走出了办公室:


  “辛苦了噢~~~”


 


 


 


 


 


评论(4)
热度(17)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