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19


  自从画室拆了之后,吴夏荣就被学校改罚去洗厕所了,虽然不喜欢,但是既然被罚了就安安静静做着,不过心里始终一股气压不下去,毕竟这种惩罚,一开始就不该算在她头上。


  更甚的是,画室拆了之后也把她跟孙娜恩之间的唯一联系给拆掉了,当时那股气的由来其实多半还是因为孙娜恩。


  “夏荣你在想什么呢?从刚刚就一直在发呆……”


  吴夏荣眼前气鼓鼓刷着厕所地板的画面,突然被这声从厕所外传来的询问拉回到了现实。


  “欧尼……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


  “嗯?这么突然?”


  大概在半个小时前,孙娜恩得知很多粉丝都是因为看了金南珠在网上放出的路透消息,从各地慕名而来的,还跟着她在福利院做了公益。


  时隔四年还能收到粉丝们一如当初感动满满的应援,便临时起意在小礼堂里开了个小型签名会。这期间吴夏荣又一个不小心被晾在了一边,太过无聊了才会神游往昔。


  这在以前是常事了,吴夏荣学校一放假就会来找孙娜恩,有时候一天满满的行程,吴夏荣都陪着,工作人员也都能跟她混熟,毕竟忙起来的时候是个好使唤的小帮手,没她啥事的时候就跟现在一样,懂事地呆在一边等着。


  就这种脸蛋儿也长得漂亮,身材也没啥好挑剔,能搬能扛,能吃能逗,还时不时会冒点小玩笑出来供大家伙消磨枯燥时光的小可爱,哪有谁不喜欢的。


  特别是尹普美这个天生兴致高手,可喜欢跟吴夏荣玩一块儿了。


  刚认识的时候她其实对吴夏荣的防备心超级重,出于经纪人的职业修养,没少给吴夏荣甩脸色。吴夏荣也因为有点年龄代沟,总觉得这姐姐好难相处。


  最讨厌的是,一有尹普美的地方,孙娜恩就好忙好忙,虽然同意跑行程的时候让吴夏荣跟着,可事实上并没多少时间能跟她娜恩欧尼好好说上话。甚至初期吴夏荣还试着作为粉丝身份,混进粉丝部队急忙忙转场拉手幅喊应援,跟着粉丝部队囤周边参加福利抽签,就为了能更靠近孙娜恩一些。


  别说……每次效果都很不错,总能给事先不知情的孙娜恩送去惊喜,当然啦,惊总是大于喜。


  所以吴夏荣被孙娜恩批评了,不能老是抢粉丝们的福利名额吧……


  尹普美没辙,又正好当时看中了吴夏荣这小孩超强的记忆力,能弥补她这个经纪人记忆方面的短板,就默许她作为『小跟班』陪着了,也就是得帮着记事儿的小助理。


  一来二去的,这俩人渐渐熟络了起来,化学反应蹭蹭地冒火花,发现其实就是『同村人』,一言不合就搞嗨气氛,一拍即合便抛梗接梗,演起双人情景剧。


  所谓知音难觅,大概就是她们每次都玩得很疯的理由吧。


  “夏荣?”


  “??”


  吴夏荣这才反应过来,她们已经在回程的车上了,孙娜恩见她一路都在走神,想着应该是早上起太早太睏了吧,所以一开始没有打扰她。但在收到朴初珑的慰问短信之后,觉得有必要关心一下。


  “你没事吧?听初珑欧尼说,你昨晚睡得不好?”


  “啊……嗯……没事的欧尼,我其实不记得了嘿嘿嘿~”


  “你……认床的话,今晚要去我那睡吗?我的床还是跟以前的一样,我一直用的同个牌子的床垫……被褥……emmmmm”


  孙娜恩很不自然地挠了挠耳后,虽然是在跟吴夏荣讲话,但眼神全程都在空中游荡……甚至同步到了心尖上,游来游去,细细的,痒痒的。


  “欧尼……我也想去的,只不过暂时还不行,我还有任务在身。”


  正开着车的尹普美马上『咦』了一声,透过后视镜对着直男附体的吴夏荣一副成人口吻:


  “去啊~夏荣啊!你就放心大胆地去嘛~担心什么有的没的呢?初珑欧尼不需要你,她个合气道加我这跆拳道呢~娜恩尼只会玩Pi~lates~女军官你不去看~看吗?帮着指点下姿~势呗~”


  “欧尼…………你为什么这样?……”


  整一个大大的『羞』字砸在脸上,堵着孙娜恩的五官,这色气膨胀的窒息感,惹得孙娜恩下意识的手脚蜷缩,甚至扭捏得整个身子越来越远离吴夏荣。


  吴夏荣并没有比她舒坦多少,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像是接通了电源,正在『滋滋』作响地运送着由心头四溅出来的电石火花跌落后生成的电流,一路直窜上太阳穴,原本就昏昏欲睡的吴夏荣被电得精神焕散,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额呃……不好意思……我又多嘴了……你们聊你们聊~”


  尹普美自己掌了掌嘴,但是笑容还是一样的猥琐怪诞。


  那句很随意的『多嘴了』却成了解锁吴夏荣精神掉线的钥匙,记忆一下子被拽回到早上的初普家,关于尹普美跟自己父亲不可告人的秘密,好像还没有收到任何解释。

 

  “停车。”


  “?”


  “我说『停车』。”


  “??”


  “怎么了夏荣?”


  孙娜恩不解地拍拍吴夏荣的手背,才发现她的手依然冰冰凉凉的。


  吴夏荣反手无力地握住了孙娜恩的手,见尹普美还是没能理解她的话,一点没有要停车的意思,吴夏荣看了一眼孙娜恩,表示自己没事,从胸前悻悻然地运出一口闷气,提高了讲话的音量:


  “普美欧尼,到了娜恩欧尼家,我们好好谈一下。”


  虽然是越来越咬着牙挤出的话,但是吴夏荣语气还是尽量温和,殊不知此时她的心里已经是黑雾弥漫,满腔的无名火正在肆无忌惮地往上烧,快要灼伤喉咙了。


  孙娜恩从吴夏荣刚刚提到的『任务』开始,就不明所以了,吴夏荣握住自己的手虽然有在渐渐回温,但是脸上展露出来的情绪却很明显地往低气压去了。


  从早上去报社之前,再到现在跟尹普美剑拔弩张的气氛,能感觉到她身上较四年前更成熟更有原则性的军人气息,这放在那年16岁的『小跟班』身上,顶多算是任性执着,随便哄哄就能翻篇。


  孙娜恩被吴夏荣现在身上散发出来的陌生感吓到了,这可跟闹小脾气吃醋啥的完全是两回事。


  孙娜恩原本并不想过问吴夏荣在训练营里的生活,这四年里发生了什么,她也完全没有兴趣知道。


  加之从昨晚见到吴夏荣之后,孙娜恩就一直沉浸在重逢的喜悦里,仿佛自己也中了枪,弹头留在了体内,往心脏处延展出一团柔软的棉花糖,搅得孙娜恩兴兴奋奋的,其他别的事还没有闲情逸致去细究。


  心里只想着,吴夏荣能回来,完完整整出现在她面前,比什么都重要。她知道她们之间的感情,是丝毫不用去怀疑的,在餐厅里对上吴夏荣眼睛的那一刻,就能当即感受到双方的爱都没有变质,甚至赏味期都还未定。


  不过现在,有点好奇了,关于训练营的事,关于女军吴夏荣。


 


 


 

 


评论
热度(17)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