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无感罪

 

【时间线大概在2016年11月】



  孙娜恩『铁壁女』的个人形象标签早就已经在圈里传得很开了,自己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反倒委屈,明明都没有真正的『铁壁』过谁,因为并没有人来爬她的心墙啊,哪有机会『铁』。


  但是有人不这么想。


 


  【海外FM后台】


  “欧尼太迟钝了。”


  比孙娜恩还小两岁的忙内吴夏荣,带着『过来人』的口吻,嘴里塞进一片紫菜,手指摩擦掉紫菜碎之后伸出异常嘲讽的食指『no no no』着。


  “你在说什么玩意儿……迟钝?”


  孙娜恩心生不爽,嘟嘟喃喃说完话便张开嘴冲着吴夏荣调皮的食指做咬食状,反应达人吴夏荣都不用正眼看她,眼神余光立即就能接收到,把食指迅速缩了回去,孙娜恩扑了个空,上下牙齿无奈的碰撞发出一声清脆尴尬的响音,惹得吴夏荣一顿狂笑,还狠狠地拍了几下自己的大腿。


  “啊哈哈哈你看吧好迟钝啊哈哈哈欧尼真的搞笑……”


  吴夏荣笑着笑着突然想到了什么,整个人心虚得埋头超快速抓起一片紫菜往嘴里塞,又挖了一勺饭进去堵住尴尬无话的喉腔。


  “……”


  孙娜恩恍惚了一会儿,又觉得吴夏荣嚼饭的面部表情过于诙谐,孙娜恩的神奇笑点就此被开启,嘴角边勾勒出的灿烂绽放无遗。


  不知道孙娜恩到底在笑什么的吴夏荣鼓胀着两个腮帮子机械式地扭头望向孙娜恩,这傻憨憨的反应反而帮孙娜恩的笑点把薪助火了一波。


  “欧尼又在笑什么了……”


  “没有啦……我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欧尼真的感觉不到吗?”


  “莫?”


  吴夏荣鼻腔内轻哼了一声,轻到都无法确定孙娜恩有没有听到,端着便当捎带上紫菜盒子就离开了休息室,给愣在原地的孙娜恩心里码下了无比迷惘的愁绪。


  “?什么啊……感觉不到什么?”


  说实话就感觉到吴夏荣越来越没把她当姐姐了,这两天到海外来开FM,明明就住一屋的人,总是没头没尾的甩脸色躲开自己,孙娜恩甚至误以为她是吃错了哪国的紫菜片导致的水土不服,因为在她的记忆里,吴夏荣才不是这种没教养的孩子。


  “孩子?那欧尼还把我当孩子?真是……要疯了。”


  “你本来就还是个孩子啊……在我们眼里。”


  作为团内大姐姐的朴初珑接受了孙娜恩难得自动找上门的苦恼商谈之后,就指派调和员郑恩地来责问吴夏荣,准备把她的叛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因为朴初珑跟孙娜恩经过商谈后再跟郑恩地研究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


  吴夏荣现在是叛逆期。


“欧尼,那位现在还学会告状了,你说是谁叛逆?”


  “???你这逻辑不对啊……贼喊捉贼了?”


  “怎么不对了,她告状就可以,我怎么了?我就变成坏孩子了?啊?有……有我这么大只的孩子吗?”


  “ㅋㅋㅋㅋㅋㅋㅋ不是啦,就是有点……没以前那么乖了吧,(超小声)初珑欧尼说的。”


  “她以前也很乖的啊,现在总是动不动闯进我心里浪来浪去的,我……哦莫……”


  “!莫咯古?!!”


  “咦呀!丢死人了!”


  郑恩地戏谑地斜视着打量了一下正捂着脸来回晃来晃去撒娇的吴夏荣,没错了,这孩子可贼了现在,果然是长大了,且不说叛不叛逆吧,该懂的倒是都懂了,不该懂的也懂了不少。


  从感情这方面看来,孙娜恩倒才像个不折不扣的baby,明眼人都知道吴夏荣对她的百般示好,早已是超出了妹妹这个身份,可能当局者迷吧,只有她自己没感觉,又或者是,感觉到了但是没表现出来。


  吴夏荣再怎么逗她,她都是欣然接受,虽然有时候也会反抗着小打小闹起来,这在吴夏荣看来已经是高级幸福了,可是反观孙娜恩,好像很日常似的不痛不痒的。


  吴夏荣很幼稚地尝试过各种方法,想引起孙娜恩的注意,比如别对她太好,给她甩脸色躲着她,跟别的姐姐玩得更亲密,欲擒故纵地想让孙娜恩心里渐渐产生落差感,这样孙娜恩就会慢慢知道吴夏荣于自己的意义到底有多重要。


  可是呢,吴夏荣连自己那一关都过不了,她总是不自觉地就跟在孙娜恩身后粘着她,很主动地护她左右帮她捡东西修东西,喜欢逗她笑,一旦靠近开朗的她,会觉得自己的世界也锃亮了许多,心里面简直晴空万里无云般舒畅,玩起游戏来都能轻轻松松大杀四方。


  其实同孙娜恩一样,这些对吴夏荣来说,就像饿了想吃,睏了想睡的条件反射一样,在两人相处的漫漫年月里已然成型为合理的日常习惯了。


  的确,只要那该死的占有欲不出来,她们或许能这样相谈甚欢地过一辈子,可是在这其中的吴夏荣还是会有点失落。


  特别是孙娜恩现在,已经自然而然地把她当成一个娱乐玩伴,无偿的,但是吴夏荣觉得自己这个玩伴该是矛盾的,或是自私的,她可以不求回报的默默守护着,但也迫切地想要从孙娜恩那里讨要点什么,来慰藉自己心里那份虚无缥缈的失落,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得当。


  就好像,饿了想吃,但想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吃,睏了想睡,但想跟自己喜欢的人抱着一起睡。


  她想要确定这是她喜欢的人,而这个人也在喜欢她。


  只是她也会担心,在无偿的相处中讨要这些微妙的附加项时,会不会吓到孙娜恩。


【回到母女调和现场】


  “我甚至都在她们玩巧克力棒游戏的时候按头了,竟然这都没反应……”


  “说到巧克力棒,你看看你那按的什么头?要想试探娜恩尼呢回房间两个人试个几天几夜去,干什么扯上我们家珑珑儿?”


  “算了吧……那欧尼要是对我有意思,早就该冲我发火了。”


  “或许她只是还没发现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娜恩尼,她宠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会对你发火呢?再说了……告状这种事,不是娜恩尼平时的作风,这点……你心里不也明镜儿似的吗?”


  郑恩地摘下鸭舌帽利落地整了整头发,又把帽子反戴了回去,像个玩世不恭的辣手侦探在录口供一样,心不在焉却又一针见血地帮吴夏荣分析着。


  “我知道……唉,我也好奇怪,我到底还想要什么呢……在她身上,我还需要开口要什么……”


  “其实你什么都不用不是吗?你可能……emmmm……就想要个认证?像是因为乖乖听讲了,所以期待着老师奖励你小红花这种形式上的认同?”


  吴夏荣听着听着耻笑得脸都抬不起来了,想不到自己纠结了很久难以开口的话,到了郑恩地嘴里,竟然能出来得这么自然贴切,脑子里顺着她的思路捋了捋,补充了一句:


  “其实那位老师如果感觉到了我有乖乖听讲的话,只需要告知我就行了,像点个『like』一样,那我也可以不用这朵小红花的……”


  “噢呜~你倒是要得不多嘛……那你就得给她一个机会呀~”


  “什么机会?”


  “面对面告知你的机会啊~哟吼~~face~”


  郑恩地脑袋瓜子里不知道又跳到了哪个频道,整个人兴兴奋奋地捏了一把吴夏荣的小脸蛋,说是要回去跟老大汇报调和结果,就走了,蹦哒着脚步倒退着走的,还一直比划着自己脸的轮廓,给吴夏荣手势提醒:『Face~』


  半个钟后吴夏荣收到了郑恩地发来的短信:


  「记得速战速决噢~放心吧,那鬼游戏下次会是我跟珑珑儿玩了~~事先声明:不准按我头!」


  吴夏荣放下手机,仪式感十足地为郑恩地亲身示范的『速战速决』隔空鼓了鼓掌,看来调和员是收到了她们家老大奖励的小红花了。


  小红花都这么容易的话,自己只是想要个『like』回应,应该不难吧……


  吴夏荣笃定着,凭自己异于常人的脑回路+三寸不烂之舌,这该死的郁闷境地想必不难打破。


  在FM结束后跟staff们聚餐时,想着『速战速决』的吴夏荣,雄赳赳气昂昂地穿过人群从经纪人身边拉走了孙娜恩,包厢内人多眼杂,吴夏荣借口要孙娜恩陪她去厕所,顺理成章地把孙娜恩拐到了逃生楼道里。


  由于是在海外,所以只要出了包厢,餐厅里其他外国人们是不怎么认识她们的。


  孙·迷·娜·糊·恩:“不是要去厕所吗?”


  “欧尼,最近有很多男孩子要追你,你都不知道吗?”


  “?”


  “欧尼果然是,很迟钝呢……”


  “嗯……好像是有点迟钝,没感觉到什么……”


  “欧尼总是说没感觉到,是所有人的暗示你都没感觉到吗?”


  “嗯……不知道……”


  看着表情没有一丝起伏变化的孙娜恩,吴夏荣深呼吸提起了一口气,眼光凝聚如隙却泛着灰,不知不觉把孙娜恩逼至了墙角:


  “连……连我的暗示,也是,『不知道』吗?”


  “你的?”


  “嗯!”


  “你什么暗示?你对我吗ㅋㅋㅋㅋㅋㅋ?”


  孙娜恩歪着脑袋抵在墙上疑惑着,吴夏荣又在给她讲什么笑话吗?但是听起来也不像啊……


  吴夏荣暗自神伤,双眸里的灰雾逐渐清晰,汇成『失落』二字,在里面无法阻挡地蹦着迪,但吴夏荣还是按捺住了内心的不安,趁着这个突破口,把该说的都说了:


  “欧尼果然都……没放在心上……吗?我不是带欧尼去做了情侣戒指吗?还叫欧尼陪我看了电影《小姐》,我越来越喜欢腻着你,喜欢看着你,喜欢打电话给你,喜欢同你分享一块小蛋糕,喜欢闻你的头发香味,喜欢牵起你的手说去哪就去哪……”


  “嗯……”


  吴夏荣视线渐渐往下坠,不安感还是有在作祟,根本不敢再看孙娜恩的脸,只能低头盯着她插在兜里的手,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往下说,把不该说的也说出来了:


  “我对欧尼很好,欧尼也对我很好,我就在想这两种好是一样的吗?我对欧尼的好是对着别人做不出来的,欧尼呢?欧尼知道我的心意吗?欧尼对我的好呢?也是……比较特别的吗?”


  “是。”


  “真的吗?”


  一个『是』字柔软但踏实,吴夏荣瞬间活了过来,虽然有了勇气抬头看孙娜恩,但是映入眼中的对方,脸色却低沉无光。


  “你……在想什么呢?为什么会问我这么幼稚的问题呢?”


  “幼稚……吗?”


  吴夏荣自我怀疑着倒退了两步,两人的距离被分开了一些,紧绷的气氛也缓和了下来。


  孙娜恩眼神失焦了好一会儿,两只手在兜里握成拳头,隔着衣服碰了碰,尽量平复着自己的情绪,试图用最平常的语气开口说话:


  “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特别的……这点毋庸置疑已经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已经没有什么bug值得去探讨了。说我没有感觉到你对我的好?这像什么话?那你呢?我对你怎么样,你感觉到了吗?好像并没有呢……”


  孙娜恩依旧歪着脑袋看着吴夏荣,眼神犀利,却掺杂着一丝失望。


  吴夏荣被盯得心慌,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解释道:


  “因为欧尼都没有告诉过我啊……我对你示好的时候,欧尼都感觉得到的话,为什么不说出来呢?就不能简简单单顺手点个『like』吗?我以为欧尼是对所有人砸过来投其所好的小石子都没有痛感的人,我以为我也是其中一个……”


  “你不是……”


  孙娜恩鲜少打断别人讲话,但是这次吴夏荣的解释让她觉得可笑又无奈,她已经不想再让这种想法左右吴夏荣的心了,所以她果断地拿下了话语权,用着像电视剧试镜时一样正式的语气接着说:


  “你是在所有人之外的,你没有砸我小石子,你本身就是面包啊,我最喜欢吃的面包……你懂了吗?你不用投其所好。”


  “欧尼……”


  吴夏荣被孙娜恩的话感动得,第一次这么感激『面包』这个称呼,鼻头酸酸的痒痒的,只弱弱地叫着她『欧尼』,却说不出来更多的话。


  孙娜恩也没有给吴夏荣反驳的时间,上前了两步靠近吴夏荣,语气却软了下来:


  “是我的错吗?我有什么感觉都要跟你说吗?你才不会再想这种问题是吗?”


  “不是的……我……”


  “那我现在跟你说吧,我现在的感觉呢,有点生气。”


  “生气……吗?…………诶~欧尼别这么严肃嘛~”


  吴夏荣抓起孙娜恩的手来回摇着,企图用吊儿郎当的玩笑话翻过这篇逐渐偏离自己预想的谈话。


  可是孙娜恩耍着小脾气轻轻甩开了手,扭捏着把脸故意撅向别处,说:


  “我真的……生气了,我都有点想哭……明明你刚刚的话更严肃……”


  吴夏荣深知自己说了太多不漂亮的话,本来不用『like』跟小红花,也应该看得到孙娜恩的真心的,她有她自己回应的方式,只不过慢了一些,也没有那么明显,自己却钻着牛角尖失落,把本应该心照不宣的那份美好都破坏了。


  “欧尼……对不起……”


  耷拉着脑袋又伸手去勾孙娜恩的小尾指。


  孙娜恩隐约感受到小尾指上死乞白赖的触感,回了头,看到吴夏荣低头认错的姿势又快又标准,偷偷笑了一下,又抿了抿嘴憋回去,继续严肃着:


  “喜欢这种吗?什么感觉都跟你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好像……这样会好一点。”


  “嗯……那……你也要多提醒我,如果我太习惯了,老是感觉不到或者太迟钝的话,抓起我的手点『like』咯~”


  听见孙娜恩最后稍稍升了一档的熟悉的尾音,吴夏荣才真的放宽心抬起头笑着:

 

  “嗯嗯,欧尼再无感的话,我一定会更夸张更多事一点,变成一块又扎眼又吵又香喷喷又好摸又好吃的面包……emmmm就是让你五感里每一感都能feel 到!”


  吴夏荣手脚并用比划着想逗乐孙娜恩,效果还是一如既往的显著。


  “是傻瓜吗ㅋㅋㅋㅋㅋㅋㅋㅋ……啊……现在的感觉是,觉得有点恐怖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做块叫『吴夏荣』的面包就可以了。”


  “嗯!”


  “还有……我暂时还没有更多的想法,我挺适应现在这种相处方式的,你如果不能接受,也要提醒我,不许再自己胡思乱想了,知道不?”


  孙娜恩说完敞开手抱吴夏荣,吴夏荣立马觍着脸贴了上去,把脸埋在孙娜恩肩窝,使劲点着头:


  “ok~我会配合欧尼的节奏的~”


 


  从那之后,孙娜恩去教堂有了新的告解,较以前每次忏悔的只有『工作太忙没时间陪妈妈吃饭』,最近她开始给自己加了一项小罪过:


  无感罪。


  孙娜恩有着自己珍视这份感情的态度,不曾想过吴夏荣更看重实质性的交流,如果没有说开,这份感情可能会温水煮青蛙般在某一天被毫无预兆地自然摧毁。


  所以孙娜恩也开始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吴夏荣想要的,就尽量满足她。


  从最基本的五感出发:

【see】不论场合尽量多看看她,正好她的理想型是『只看着她的人』。

【hear】捧场听她的笑话,正好她喜欢笑起来好看的人。

【taste】陪她吃好吃的,去海外就带上金枪鱼罐头给她拌饭吃。

【smell】用着她喜欢闻的洗发水,撩发技能也要成为一种习惯。

【touch】摸摸头牵牵手,各种……待开发中。

 


  “你知道的,我最喜欢你了。”


  这句话,在往后的日子里,孙娜恩最常对吴夏荣说起,是她试着改变之后,奖励给吴夏荣的小红花。


 


 


 


  【闺中密语一则】


  “欧尼~公司会给我出solo,在不久的将来!”


  “多久?”


  “暂时还不知道ㅋㅋㅋㅋ但是我已经有想法了!”


  “什么?”


  “五感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到时候欧尼要来给我应援噢~”


  “ㅋㅋㅋㅋㅋㅋㅋ那我就好好期待着~”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