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27


  微凉的初秋早晨,只降下一半车窗,风便捎上了日光,掠起丛间荒凉的土壤味,推挤着闯入车内。


  本应该懒懒地打个哈欠,润润疲了的双眼,听着收音机里沙沙的晨间新闻播报,享受这段清净舒缓的路程。


  但是望着窗外的吴夏荣此时此刻只有虚实难分的视野,因为景色被车速搅和得混沌,加剧了她太阳穴里的死板节奏,沁红了紧绷颤动的眼睑。


  她满脑子,都是孙娜恩。


  那个不善交际,却会在临近出国前把联系方式写在小纸条里,拜托学生会学姐帮忙带给自己的16岁孙娜恩,哪怕是一个不常上线的id也渐渐在自己日复一日的等待中变得活跃起来。


  那个很忙很忙也会接通视频通话给自己道晚安的17岁孙娜恩,哪怕连夜赶着行程,跨国信号不佳,看不见脸,也会过后敲了字发过来。


  那个很会画画不怎么会讲话的,反应慢慢的性格软软的,却对自己说出了『我好想你』的18岁孙娜恩,哪怕只是在倾诉难以消化的日程苦恼中随口一提的想念,频率也在逐日增长。


  那个赶在成人礼前回国,只邀请自己陪她度过的19岁孙娜恩,哪怕是略显青涩的相处时光,自己笨拙生疏的告白,她也感动着点点头接受了。


  爱情,本来就是相对的。


  孙娜恩的『生人勿近』慢慢地融进了吴夏荣每一次的靠近,在恰当的时候也会伸出手去迎接,只是吴夏荣的动作幅度更大些,才忽略了默默而来的拥抱,但是孙娜恩不曾抱怨过吴夏荣半句。


  伤害,也是相对的。


  自己单方面认定了离开是最好的选择,虽说也考虑过留下的人的感受,最终选择自己咽下苦痛,说出更为决绝的『不要等我』,嘱咐了对方对未来情感的归置。


  那之后呢?留下来的那个人会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度日呢?吴夏荣曾经逃避了这个更深层次的问题。


  在得知孙娜恩不见了的一个小时后,她切身体会到了这个问题对她满满的嘲讽。她真的体会到了,那种抓不住又放不下,心脏比平日更剧烈跳动了但反而感觉不到了心的存在。


  “这是根本就度不了日的心情嘛……”


  吴夏荣拿手背抹了抹被眼泪浸得肿肿的脸,嘟着嘴吸了吸鼻子,回忆从前把自己窝窝囊囊的孩子气也给带过来了。突然就觉得有点可笑,嗤嗤哼哼地不知道该怎么管理表情。


  吴夏荣就这副模样地出现在了金南珠家门口,门开了之后,金南珠的脸比吴夏荣的更惨不忍睹……


  接到吴夏荣电话的时候,金南珠正在被窝里宠幸自己的美好周末,骂骂咧咧抱怨中抬眼瞧见是孙娜恩的手机号码,一时惊喜得深吸了一口气差点没缓过来。


  这可是深藏在自己心里多年,从来不敢擅自去叨扰的偶像的号码啊!毕竟是她走了社长老爸的后门才拿到的……


  『您好……』


  以为跟偶像的缘分之路由此开启,满心欢喜地接通了电话,听到的却是『孙娜恩不见了』的晴天霹雳。


  “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我们欧尼要是出事了怎么办!”


  金南珠胡乱扒拉着吴夏荣的衣服,但是因为太用力哭过一遭了,手上的动作很明显绵绵的,对吴夏荣来说毫无攻击性。


  吴夏荣反而在看到沮丧崩溃的金南珠之后,自己悲凉的情绪缓和了一大半,肩上的责任感莫名地又重了,小心地把金南珠搀扶回屋,再冷静地开口问:


  “叫你查的东西,查到了吗?”


  “嗯………………”


  金南珠哭累了正放空的脸上,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汗黏住了碎发,一片狼藉,金南珠也没心思打理,蹒跚着将身体挪到了电脑桌前坐下,啪嗒啪嗒敲了几下键盘,再侧了侧身把显示器让给吴夏荣看。


  “欧尼的私生饭挺多的,但是这几年隐退之后就没怎么听说过了……而且会疯魔到做出绑架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来,我觉得就他了……”


  吴夏荣看着电脑里七年前有关于孙娜恩在国外收到私生饭炸弹恐吓的新闻报导截图,耳后一滴冷汗滑落,这件事,孙娜恩对自己只字未提。


  “这事太久远了,我也是刚刚找的上一任后援会会长,她又去托了几层关系问了当时国外那家经纪公司的staff才知道的……估计没几个人记得这事……毕竟当时也没有真的出事……”


  金南珠感同身受地看出了吴夏荣皱着的眉头里满满的内疚,试探着安慰道。


  “可是现在出事了。”


  因为吴夏荣这句脱口而出的回答,金南珠积极的心态又一下子蔫了回去。


  吴夏荣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说错话了,干咳了几下,却老是想不出好话来,现阶段自己能不哭就已经很厉害了,还要想办法安慰女朋友的粉丝,相反她的粉丝也带着复杂的心情企图安慰自己,这么看来两个人都好心酸好狼狈……


  “你为什么会觉得是私生饭?”


  “恩地欧尼说的……昨晚有人跟着我们,恩地欧尼见过他,凭直觉跟推断,说十有八九是私生饭了。”


  吴夏荣在探查完孙娜恩家二楼之后,认定了犯案的应该是孙娜恩认识的人,要么就是对孙娜恩起居出行十分了解的人,有了一丝头绪之后却毫无进展,便给留守在家保护朴初珑的郑恩地打了个求助电话,是郑恩地让她来找粉丝头头金南珠的。


  “啊~之前我们公司的女团在练习时被私生饭骚扰了,是恩地欧尼出手擒住的,当时还成了圈内广为流传的佳话,所以她对私生饭应该挺了解的……可是你们怎么不报警?”


  “最近,我不相信警察……而且他们太慢了……”


  “也对,估计等他们想到私生饭这一层时,娜恩欧尼已经……呸呸呸!”


  金南珠的话不合时宜却不无道理,吴夏荣的心又猛地被揪紧了几分,如果真的是早在七年前就做出炸弹恐吓这种恶心操作的人,如今会用什么手段对付孙娜恩,真的不敢想象。


  “这人能再挖点什么资料出来吗?”


  “我已经挖过了……没有什么可信的资料,社交软件全都是匿名,谨慎得很……”


  “你不是粉丝会会长吗?你怎么……好没用的样子?”


  金南珠知道吴夏荣是因为着急才说这种话的,虽然心里多多少少有点不爽,但顶多也只是冷下脸来,还是耐着性子解释:


  “喂……他是私生饭啊……我哪里知道什么……”


  “不都是粉丝吗?”


  金南珠听罢瞬间瞪大了眼睛鼻孔里冒着烟,表示这个问题不能忍了!


  “!!!别拿我们跟那些王八蛋比!那些家伙不是粉丝!是想方设法要毁了我们宝贝欧尼的人!我们是帮着欧尼这盏灯不管去哪都能发光发亮的躲在身后的电线,而他们却想把欧尼拧下来带回家装自家床头柜上!我当初忍痛割爱非让欧尼隐退,软磨硬泡地老爸才肯放她走,你看看我干的跟那个王八蛋干的能一样吗?啊?!!”


  “是你……劝她隐退的?”


  “……是整个粉丝会商讨后定下来的……韩圈的发展对欧尼来说太累了,我知道老爸会慢慢把她往爱豆方向包装,我不想潇洒自在的欧尼变成资本市场的赚钱工具,说错一个字都会招来黑粉,还有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私生饭,而且……你不在她身边,她一点都不快乐,工作只会让她越来越麻木,这对广告商们也很不尊重……”


  “我懂了……对不起……”


  吴夏荣心里五味杂陈的,听到孙娜恩没了她一点都不快乐的时候,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脑壳胀痛得头都抬不起来了。


  “夏荣啊…………我不是故意要讲以前的事的……我……好吧,我都已经讲了,那你就好好消化一下吧……”


  金南珠摸着吴夏荣的后脑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自己虽然也很难过,但是孙娜恩隐退的日子里,最起码还有一大堆墙头可以时不时慰藉自己空虚的心,可怜了这真情实感投入以后却惨遭爱情惩罚的两人,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


  电脑屏幕突然弹出的上一任会长的聊天框打断了金南珠的思绪。


  “夏荣啊!查到了!那个王八蛋是移民加拿大的韩裔。”


  “加拿大……加 拿 大……加拿大?”


  被心急如焚的金南珠拍了好几下才回过神的吴夏荣,喃喃自语地在记忆库里检索着,脑子里突然就响起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男声:


  『我儿子总说要接我去加拿大玩,我总是不得空哈哈哈哈哈』


  随即眼前慢镜头回放着某个半百老头和蔼可亲的笑颜。


 


 


 


 


 


评论
热度(14)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