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来自本拖文玩家不想负责的回忆篇……啦啦啦~】


EP.18


  吴夏荣14岁就认识孙娜恩了,那时候16岁的孙娜恩就已然拥有女神级别的曼妙气质了。

  只不过,是个整天只会泡在画室里的女神。

  虽说在学校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会副会长,很讨老师主任们的喜爱,但是却因为高冷无谓的长相以及慎言内敛的性格,在同学间并不讨喜,常常独自一人……

  不过她倒是挺享受其中的,大概这种不争不抢飘洒淡然的性格才慢慢养成了她这一身不食人间烟火的脱俗气质吧。

  要说吴夏荣跟孙娜恩怎么认识的,emmm可能对吴夏荣来说,是件并不怎么开心的事。

  因为她是被罚去画室打扫卫生才遇到孙娜恩的。

  由于还是涉世未深的年纪,性格实在太单纯善良了,被无故牵扯进了一单“校园霸凌事件”,但事实上,她是去劝架的那一个,可怕的同学把她拉下水成了垫背的傻瓜,虽然父亲有钱有势有能力但是更想息事宁人,所以主动到学校请求校长原谅,然后……把吴夏荣安排得明明白白……

 

  “学妹……或许今天你可以不用打扫了。”

  吴夏荣来画室已经几日了,每天放学就过来打扫,但是每次画室都只有孙娜恩一个人。

  她没有朋友来找过她,她画画很用心,她不会主动说话,都是自己先开的话匣子,但是她会温柔笑着接下话题,吴夏荣不找她的时候她就总在角落里忙她的事情,她每天都比她这个清洁工还要晚离开。

  今天……主动说话了?

  “学姐,我被罚了一个月,现在才……好像才五天吧……”

  吴夏荣手里拿着鸡毛掸子,掰着手指皱着眉头数着日子。

 

  孙娜恩『哧』地一声低头笑了,笑得吴夏荣看着她觉得莫名其妙。

 

  “ㅋㅋ你说,要不要把鸡毛画上去?”

 

  孙娜恩把她刚刚画完的画板转向吴夏荣,一伸手够到了吴夏荣头顶,掠下一撮正在逃亡却被吴夏荣头发丝留住的鸡毛。


  吴夏荣缓缓神,再定睛一看。


  画上,是自己!

 

  吴夏荣『哦莫哒』地一声捂着嘴瞪大了眼睛,一时倒退了几步,瞳孔地震了好一会,才凑上前去,眨巴着双眼惊叹道:

  “这是什么啊?哇啊……大发……”

 

  孙娜恩看到她一直捂着嘴『哇啊』的样子,实在太蠢萌了。低头躲在画板后偷笑了好一会,还怕吴夏荣看到,努力缓了缓才稍稍扬起下巴,带着些许傲娇的表情回答:

  “是你啊,不像吗?”

 

  “像像像像像……”


  吴夏荣似是紧张到失去语言组织能力一般,只会搓着双手看着画重复地念着这一个字,其实心里慢慢开始感觉到了『不好意思』。


  “学姐你……为什么…画我啊?”


  “因为……好看啊……嗯……特别是昨天穿的这条背带裤,我觉得很可爱~”

  “我好看?”

  “嗯……好看~”

  吴夏荣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孙娜恩,貌似自己还挺喜欢听这种话的,但是从孙女神嘴里说出来的,听了总有那么一点自愧不如……

 

  “不不不……学姐你才好看呢~”


  “ㅋㅋㅋ怎么样?喜欢吗?这个作为礼物送给你的话……”

 

  “???送给我!!!”


  吴夏荣双眸一下子化作星星忽闪忽闪的,努力屏着呼吸消化着心里的即时兴奋。

 

  “嗯……送给你的,画得不算好,不过……你会喜欢的对吧?”


  “喜欢喜欢喜欢……”


  吴夏荣看着孙娜恩,一个劲的点头:


  “学姐!你太好了!可是……为什么送我礼物啊?”


  “没有啊……emmm……就是想,送你礼物……嘛……”

  孙娜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又不能好好回答了……好像是今天讲话的次数太多了……渐渐地有点语塞,其实孙娜恩心里一直都有在很努力地尝试,想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就算是画成画也好,想让这个可爱又懂事的小学妹,认识自己,在限期内。

  吴夏荣一直摸着画上的自己,觉得好神奇:

  『怎么能这么好看?这画上的真的是我吗?好像太漂亮了点,漂亮到就算是我的亲生父母看到了,也会认不出来是我的程度了,啊~好喜欢~』

  听到孙娜恩说这是见面礼的时候,顿时受宠若惊,没想到平日里看起来冷冷的她,心思挺浪漫细腻的。但转念一想,好像,就这么白拿礼物不太好。所以说是说在摸画,其实吴夏荣一边摸一边拖延着时间,心里苦恼着要怎么『回礼』。

  “夏荣……这么叫你可以吧……”


  孙娜恩又主动跟吴夏荣说话了,今天一天说的话仿佛比这五天的还要多呢。

  “可以啊!那我叫你……娜恩欧尼!”

  吴夏荣呲着笑脸,蹦哒着十分孩子气的回答,让孙娜恩突然有点害羞了……但是她打心里喜欢这句『娜恩欧尼』,小心翼翼回了个『嗯』。


  “欧尼刚刚想说什么?”

  吴夏荣用小奶狗一样的眼神盯着孙娜恩,乖巧得让人感觉下一秒她的屁股后面就会有毛绒绒的尾巴伸出来晃悠。

  “啊……我想说,你今天可以不用打扫了……”

  “为什么?”

  “明天这里就拆掉了。”

  『拆掉???』

  吴夏荣顿感疑惑,眼珠子瞪得老大,满脸的不敢相信,使劲嘬着上唇思索着,突然好似想到了什么,纳闷道:

  “为什么?一定是因为我吧?为了惩罚我,把这里拆了搞得一团糟,再叫我过来清扫吗?”

  “噗嗤!”

  孙娜恩一下子没憋住,笑得完全不计形象了,吴夏荣看这状况更纳闷了,眼珠子放大得更堂皇了,孙娜恩看到她这憨憨的模样,更加笑翻过去,一甩手不小心打翻了桌角的调色板。

  “不是……ㅋㅋㅋㅋㅋㅋ不是……不是这样的,ㅋㅋㅋ你怎么那么搞笑呢ㅋㅋㅋㅋㅋㅋㅋ……”

  孙娜恩弯腰捡调色板的时候还一直在笑。

  『孙女神笑点这么低吗?我说的话有这么搞笑吗?』

  吴夏荣发现调色板掉了的时候,脑子里虽然还有点转不过来,但是身体很快地做出了反应,立马蹲下也去捡调色板,谁知道一个太默契,两人的额头『咚』地一声撞在了一起,随着头疼眩晕而来的,是这俩小傻子更默契的觉得丢脸之后的抖抖抖憋笑。


  吴夏荣两手分别揉着自己的跟孙娜恩的额头,虽然还是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但是看到孙娜恩笑得这么花枝乱颤的,吴夏荣心里莫名地也跟着开心,感觉自己能逗乐高冷的孙女神,是件十分了不起的事情呢,不由自主地也跟着她哈哈哈个不停。


  孙娜恩就像被戳了笑穴一般,完全不受控地笑了好一会,感觉身心都畅快了许多。


  “欧尼,你快告诉我这里为什么要拆啊?这里不是开得好好的吗?拆了你去哪啊?我要去哪找你呢?”

  孙娜恩好不容易整理好表情,长舒了一口气,听到吴夏荣的问题,又科科笑了起来:

  “这里哪有好好的,你没发现一直只有你跟我吗?ㅋㅋㅋㅋ都没有其他人来啊……”

  “对吼!”

  孙娜恩又被吴夏荣倒吸一口气恍然大悟的表情给萌翻了,特别是张得圆圆的小薄唇,孙娜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不经意地盯着它,而后又立马感觉不妥,垂下眼害羞地掩盖过去。

  “那他们为什么还让我来打扫这里,明明都要拆了,欧尼……不会有更恐怖的惩罚在等着我吧……”


  孙娜恩笑着敲了敲吴夏荣的小脑袋瓜,让她不要再脑洞大开了。吴夏荣奶里奶气『啊』了一声,嘟着嘴假装很痛摸摸脑袋,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一把拉住孙娜恩的手:


  “欧尼!我们交朋友吧……emmmm……『室友』!在画室认识的,我们就叫『室友』吧!”

 

  “???ㅋㅋㅋㅋ什么啊……”孙娜恩一脸懵完马上嫌弃起来……

  “快把你家电话号码给我啦欧尼……我以后都不知道要去哪找你呢……”

  “可是……画室都要拆了,哪还有『室友』……”


  “诶~欧尼!为什么说这种话……这是cp名,多好听!只属于你跟我的嘿嘿嘿……现在流行这个!像过家家一样啊哈哈哈~”


  吴夏荣嘻嘻哈哈的,一时没有察觉到,孙娜恩挂着笑容的脸上突然黯淡下来的眼神。

 

 



 

【所以应该叫:学姐与学妹的拆迁时代👀】

评论
热度(14)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