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室友】你没得选了

 

【用了勇勇第一视角写的非现实短篇】





 

  重新给你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选?

 

  要是那天,没有迟到就好了。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还能见到同事们口中八卦的:

 

  小少爷的女朋友,孙娜恩。

 

  听他们说,长得比女明星还要好看,身材也是绝佳,什么?竟然想不出恰当的形容词来形容她?

 

  好吧,兴趣减半……

 

  可是,好奇加码……

 

  要是那天,没有迟到就好了。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还有时间能外出吃顿像样点的午餐,而不是在茶水间吃发软的泡面:

 

  接完水接小少爷的电话,半个钟。

 

  听他们说,外出觅食时碰见了小少爷,跟女朋友在逛街,什么?竟然请所有同事吃饭?

 

  好吧,还记得我……

 

  可是,我拒绝了……

 

  要是那天,没有迟到就好了。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出门还能看到晴天:

 

  等到下班走出公司才知道下雨了,风也猛。

 

  小少爷也加班了,可是,来接他的不是孙娜恩,是另一位女士,前不久刚辞职的小少爷秘书。

 

  听他们说,孙娜恩,前秘书,还有中午一起逛街的美女,什么?竟然是三个人?

 

  好吧,渣男实锤……

 

  可是,为所欲为……


 

  重新给你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选?

 

  那天迟到了,还是不错的。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会看见小少爷被当场捉奸的场面:

 

  孙娜恩来公司找宿夜未归的小少爷,好尴尬。

 

  听他们说,小少爷在恋爱三周年纪念日的晚上,却跟另一个女人共进烛光晚餐,什么?竟然还鬼混到了公司?在办公室……

 

  好吧,孙娜恩傻……

 

  可是,蛮心疼她……

 

  那天迟到了,还是不错的。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会成为第四个,啊不是……第五个,啊不对……有可能是无数个中的其中一个:

 

  小少爷的女人们,太险了。

 

  听他们说,午餐的时候小少爷说是说很大方请客吃饭,席间却一直言语骚扰女同事们,什么?竟然当着陪同逛街的『女朋友』的面?

 

  好吧,幸好没去……

 

  可是,接了电话……

 

  那天迟到了,还是不错的。

 

  准时上班的话,说不定回家路上会被小少爷跟踪:

 

  我做什么他都跟着做,好烦躁。

 

  听他们说,这是他的惯用套路,看上你了就天天跟着你观察你,趁你独处的时候搭讪你,什么?竟然连加班都是为了我加的?

 

  好吧,还挺浪漫……

 

  可是,我不喜欢……

 

  我对小少爷的单恋,似乎最终结束在那场雨里,不是因为听说了他的花花事迹,也不是因为看见了比我更漂亮更有钱的红高跟女人冒雨来接他的画面。

 

  而是在他们相拥亲吻离开后,在我身后出现的,孙娜恩。

 

  开口问我:还喜欢吗?

 

  我:???

 

  孙娜恩讪讪地冲我笑着,伸出手来想跟我握手,打了声招呼:

 

  还记得我吗?吴夏荣?

 

  我(后退了两步):???

 

  孙娜恩收回悬着的手,上前了两步,比我刚才退的那两步还要大些,也就是快要贴上我了……

 

  她抱我了,温热的手心附上我的背,一瞬间麻酥酥的触感从中散出,穿过我的皮肤,侵入每一根血管,就好像是在对我施咒一般,帮我全身加温了,心脏也被顺便推进了半管兴奋剂。

 

  她说话了,对着我的耳朵:

 

  不然换个称呼?你好啊,克丽丝蒂娜,我是Naeun。


 

  不管我是吴夏荣还是克丽丝蒂娜,现在跟我一起躺在我家单人沙发上,被我挠脚心惩罚的人,是孙娜恩。

 

  半个小时前,我们还各自安逸地躺在沙发上,沙发太窄,我们平日里都是一人占据一边,她头朝那边,我头朝这边,腿搭着腿。

 

  她看书,我玩游戏。

 

  莫名其妙开始问我问题:重新给你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选?

 

  “选你啊怎么选?”

 

  “不是啊,你不是暗恋的你们小少爷吗?”

 

  “你不也是他女朋友吗?”

 

  “前女友……”

 

  十分钟后又问:重新给你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选?

 

  想着应该是看了书里某些哲学论引发的好奇心吧,好像非常想得到真挚的回答,所以我用心想了一圈,大概用了三秒,答:

 

  “选你。”

 

  接着两人一起回忆起了那天的种种,她诧异,都这么多年了,我怎么连细节都还记得那么清楚。

 

  “跟你的事,怎么可能忘记。”

 

  “噢?实话实说,不要为了求生欲搪塞我噢~”

 

  孙娜恩合上书,抽出垫腰的抱枕搂在胸前,把抱枕扯来扯去,好像是在暗示我,它将是我不讲实话的下场。

 

  “那天收到了不止一次冲击吧……所以印象很深。”

 

  “没想到你一直很仰慕的小少爷是那种人吧?我也没想到……”

 

  “没想到你一点都不难过……”

 

  “什么?”

 

  “最冲击的还是,你居然是我多年的知心网友,知道了我暗恋你男朋友的全过程,也知道你男朋友很渣……可是你竟然一点都不难过……”

 

  听了我的话之后,孙娜恩欲言又止,起身去冰箱里取了橙汁跟牛奶,我怕她会不小心弄掉,很迅速但又极其自然地瞬移到冰箱前接过了橙汁,她转身看到我突然出现,愣了一愣,看了看另一只手里的牛奶,也一便塞给了我。

 

  她空着两手甩啊甩地漫步着走回沙发,我在她身后静静跟着,没有催她。

 

  像是掰着手指头苦恼了一会,她还是转过身,伸出胳膊打开怀抱,我也习惯性地投进去了,两只手上都拿着饮料没办法抱回她,所以能更明显的感觉到她的手附在我背上的触感,跟当年一模一样,我错觉性地仿佛还能听到背后倾盆无遗的风雨声。

 

  “难过的,当我还没想好要不要跟他分手的时候,你跟素未谋面的我说了『渣男应该果断分手』这种话。但是你自己呢?那天下雨你看着他们拥吻的时候,落寞的背影……”

 

  “因为我的背影落寞所以难过了?”

 

  “因为你傻所以难过了……”

 

  “你还跟他谈了三年呢,我更替你难过好不?”

 

  “但是现在不是很幸福吗?”

 

  我俯下头用脸代替手蹭蹭她的肩膀,表示赞同。

 

  “嗯呐~轮到我问你问题了!”

 

  “什么?”

 

  放开她之后,我放下饮料,把她拉回沙发上,两人盘腿面对面坐着,问了个很傻的问题:

 

  “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ㅋㅋㅋㅋㅋ你还是克丽丝蒂娜的时候~”

 

  “?”

 

  见我没懂呆住的样子,她小得意地笑着,弓着手指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再送多你一个秘密吧~”

 

  “你还有秘密?”

 

  “嘻嘻~我那天去你们公司,本来就是去找你的,想着三周年纪念被放鸽子了真的可以不要那种渣男了,也刚巧查到你现实中叫吴夏荣,不知道算不算缘分ㅋㅋㅋ,你居然在他的公司上班……”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暗恋我?”

 

  “啊?要这么说的话……好像是的。”

 

  “怎么会?”

 

  我双手捂住了嘴,说实话好想捂住脑袋来着,这事我的超级记忆库里怎么一点信息都没有……

 

  “ㅋㅋㅋㅋㅋㅋ没想到吧?不过好像严谨一点来讲,我暗恋的应该是克丽丝蒂娜吧……总是在我失落彷徨的时候,给我讲不好笑的笑话来着ㅋㅋㅋㅋ但是好奇怪,我每次都笑了……回头想想自己的反应也真是ㅋㅋㅋㅋ疯了呢~”

 

  “不好笑?嗯嗯嗯嗯对的,吴夏荣讲的比较好笑!”

 

  “不是……你这人……吃别人醋就算了,怎么连自己的醋也吃?”

 

  “我不管,什么小少爷什么克丽丝蒂娜,你现在是我的!”

 

  我眯上眼撅着嘴上前,她非常良心的给了我一个亲亲~nice!要知道这在平时,肯定嫌弃地扭扭捏捏推开我,虽然每次我能凭着耍性子磨到最后就得逞了,但是今天这个亲亲不一样,是真的不一样,嗯?好吧,单身的你们应该不会懂的~

 

  喝着橙汁觉得身心都甜蜜蜜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一个问题:

 

  “欧尼,你说你暗恋我?那我当时追你怎么还那么难?”

 

  “难?难在哪?你以为有哪个女孩子会大半夜不睡觉守着电话等你打过来?”

 

  “守着了?真的?”

 

  “emmmmm就,就有守过那么一两次吧……”

 

  看她还在努力维持着她一贯的高冷作风,我就打心里宠溺,嗯,宠溺,就是……感觉,她是只在我面前才会有这种小温柔跟小可爱的,让我简直爱不释手。

 

  既然爱不释手,那就表演一下手上功夫吧,我马杀鸡可是很厉害的,特别喜欢她的脚底:

 

  “欧尼守着我的电话真是辛苦了呢~每天上班多辛苦啊,小脚丫都酸了吧~”

 

  “你干嘛……别过来……ㅋㅋㅋㅋㅋㅋㅋ你想死吗?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ㅋㅋㅋㅋㅋ欧尼回到家还摆高冷人设的话,我可是要惩罚的!”

 

  看着被我『教训』得蓬头垢面衣衫不整的孙娜恩倒在沙发上大喘气,数着她胸前的起伏频率,让我心里反倒有点慌了,我好像看到了明天又得扶着腰上班的自己……

 

  “谁惩罚谁呢?”

 

  糟糕……果然风水轮流转,惩罚这种事情,我怎么比得过她……

 

  她的手……

 

  能撩拨我身上每一处不清醒的开关,来来回回,温柔又肆虐。

 

  她的手……

 

  能轻易揪下我裤头的拉链,仅仅只是一番摸索,就能把我置身于涟漪中,屏着气小心挣扎着,生怕反应太过就会沉浸不起。

 

  但是在她又一次对着我的耳朵开口说话时,我最后的清醒被击垮了:

 

  “吴夏荣,现在啊……你没得选了……”

 
 

  

 
 

  

 
 

  

 
 

  

 
 

【因为最近日常没有糖……我试着造了一颗,会喜欢吧?反正我自己挺喜欢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论我对克丽丝蒂娜的执念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