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24


  酒还未过三巡,朴初珑就以大姐姐身份原地弹起,喝住了酒坛子郑恩地跟酒瓶子吴夏荣,因为这俩人喝着喝着聊着聊着,竟然发现都是训练营出身,老兵见老兵,两眼泪汪汪,一聊到训练营的苦日子,还就真的一起哭了起来。


  众所周知,吴夏荣还在训练期,只是被派遣出营执行秘密任务。没错,小迷糊孙娜恩也是在此席间才得知吴夏荣所谓的秘密任务是来保护朴初珑的,差点没把吴夏荣的手指头给掰碎。


  是的,她俩吃饭还牵着手!


  怎么吃?知道『喂』这个情侣日常操作吗?因为太招人烦了,所以其实只喂了一次,孙娜恩跟吴夏荣就很识趣地松开了手,但是中途放下勺筷聊天的时候,就又默契地牵回去了,甚至还有招人烦指数不亚于牵手的花式身体接触。


  至于郑恩地,她也明确知道朴初珑的事,当然也是最近跟朴初珑串门串熟了才知道的,加之她还是PLA公司的女团音乐导师,跟尹普美的关系早就很铁哥们了。从釜山刚来首尔人生地不熟找房子住的时候,尹普美就把房东朴初珑引荐给她,顺理成章成了住在隔壁楼层的另一个租客。


  这同住一个小区的大三角间压根没啥秘密,唯一的秘密就是郑恩地其实也在训练营待过两年,由于是文艺兵所以并没有吴夏荣这种特训兵辛苦,但是该有的基本训练跟每周考核还是很噩梦。


  因为签过保密协议不得私自对外公开训练营,所以这两年在郑恩地的履历表上标注的是『音乐素养进修』,没有人知道其中详情。


  但其实得瑟王郑恩地平日里也是会时不时透露一下她是『不简单的地方出来的』,是『不好惹的』,是『练家子』,还有『脾气好是训练出来的』,『脾气暴也是训练出来的』,『会唱军歌但是更喜欢唱自己改编的版本』,『因为这是在无趣中找到的乐趣』。


  至于当初为什么进的训练营,明明釜山离训练营的路程也是极远,答曰:


  “想阿爸了,阿爸现在是你们营长来着。”


  吴夏荣瞬间一个晕厥,倒地不起了。事实上,是真的又累又醉了,四个姐姐还抓住了她的打呼声嘲笑了好一会儿。


  因为还得开车送孙娜恩回家,尹普美一直被朴初珑管着绝不能沾一滴酒,郑恩地在一旁瞅准时机,倒是又偷偷喝了许多。


  朴初珑知道拦也没用,毕竟午餐的时候就试过了,非旦没劝住,反倒被她几句花言巧语就给骗去碰杯了,若是再跟她喝得深了,就会对自己毛手毛脚的,不知道她是醉了就会这样,还是只对自己这样,看着酒兴上头后,嘴角一直勾到了耳朵边的郑恩地,突兀通红的苹果肌被月光照得亮澄澄的。


  咬一口是什么感觉呢?香甜吗?可口吗?


  在朴初珑小心脏里落下了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问号。


  夜渐渐深了,尹普美也已经把孙娜恩安全送回了家,再回来时发现朴初珑已经回房睡了,郑恩地跟吴夏荣东倒西歪地躺在客厅地板上,醉得不省人事。


  嫌弃地『呀』了一声,没有过多打扰,尹普美从客厅柜子里翻出了一卷房东大人的毯子,悄悄地给那两位客厅长盖上,随手扎了个丸子头就去洗漱了。



  待月色缠缚上更冷冽的秋风,毫不吝啬地爬上枯树梢头时,半梦半醒的吴夏荣哆嗦着打了一个喷嚏,酒醒了一大半,扶着太阳穴起身,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估摸着孙娜恩应该已经被送回家了,本来想打个电话问问的,又苦于没有手机便作罢了。


  想起白天孙娜恩说过这两天会给自己买手机的事,心里有点小兴奋的吴夏荣因为全身酥酥麻麻的,被风吹着越发觉得冷了,这才发现阳台窗被开了一道小缝儿,正准备过去合上时,看见了在外面赏月的郑恩地,身上披着一条豹纹毛毯子。


  『前辈还在啊……这么冷在外面深沉什么呢?没有毯子我可不会出去的……哪来的毯子?前辈来串门怎么啥都自备了?』


  怕冷的吴夏荣跳上沙发,窝在一角抱住了弱小无助但能吃的自己,伸手又抓起了一把桌子上吃剩下的花生米,顺手挑起一根筷子戳着每个盘子翻了一翻,肉早就一都没有了。


  吴夏荣嘟着嘴走神地吃着花生米的时候,郑恩地回屋了,蹑手蹑脚关上阳台窗之后,佝着身子像苍蝇似的搓了搓手心也快速地缩进了沙发,把毯子腾了一半给吴夏荣。


  “前辈果然也是『自备』了任务来串门的吧?”


  吴夏荣往空盘子里拍了拍手中沾上的花生碎皮,琢磨着郑恩地这个时间点去外面,怎么可能真的是去赏月,看着倒像是站岗放哨多一些。而且从早前吃饭时的谈话细节里能隐隐感觉到,郑恩地似乎是从中午开始就一直守着朴初珑,像是在跟自己交班换岗一样交叉执行着保护任务。


  郑恩地整一个世外高人姿态,欣慰地挑了挑眉:


  “哦?还挺机智?不愧是营内口碑最佳上等兵。”


  “错,还有个『最年轻』的前缀哈哈哈~”


  吴夏荣牙上叼着最后一粒花生米,笑眯眯补充完之后才心满意足地把它吸进喉内。


  郑恩地满眼宠溺地看着吴夏荣玩花生米,她可喜欢这种又有能力又敢得瑟的人了,像极了自己当年的模样,当然她现在得瑟起来的臭屁能力还是不容小觑。


  “什么任务能透露吗?”


  吴夏荣就只是随口问了一嘴,漫不经心地低头捡着洒落在自己裤腿上沙发上的花生皮,谁知道郑恩地其实对这个问题还蛮重视的,正儿八经地改成了首尔话:


  “跟你的任务其实是一样的,不过我已经不是编制内人员了,我是出于私心,自发来执行任务的。下午见到你之后,就知道你是训练营的人了,所以打了电话给阿爸,跟他确认了一下。那个时候,你的秘密任务我就全知道了。”


  “??我这么明显?”


  “军靴。”


  “我没穿军靴啊……”


  “我的意思是,你穿的马丁靴上还是用的营里打结的方式打的鞋带。”


  “就这个?”


  “还有摔倒了我伸手扶你起来的时候,记得吧,我瞄到了你内搭衬衣袖口里的营徽。”


  “哦莫!”


  吴夏荣听罢突然受惊状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只露出来的那双眼睛里,布满了惭愧与崇敬之意。


  “记住了,后辈啊……出来行动,这些方面还是要谨慎为好,一旦自己出了差错还怎么好好保护证人?你说是吧……虽然这个证人呢可能身手比你厉害,长得比你可爱……啊……怎么说呢?总之不能太随便对待,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是吧……你看你不会喝酒还喝,刚刚醉了那段时间要是出事了怎么办?那个,也不是说不能喝酒,喝酒挺好的ㅋㅋㅋㅋ但是别醉,你看~我就没醉ㅋㅋㅋㅋㅋ……对了,你是没别的衣服吗?改天我送你几套内搭衬衣吧。嗯~天冷了,得给你拿厚一点的……”


  郑恩地娓娓而谈地带着些许傲娇的不吝赐教,把吴夏荣给感动得受宠若惊的,从捂实的嘴里发出了弱弱的『呜呜』声,借着未完全散去的酒气,透过模模糊糊的视线望向郑恩地,崇敬之意似乎早已经在心底升华了,竟然疯魔似的看到了自己久别未见的妈妈的脸,那个让自己朝思暮想,一见到就会哭的和蔼可亲的笑脸。


  “谢……谢你……前辈欧尼……呜呜呜呜”


  “干嘛这样看着我ㅋㅋㅋㅋㅋㅋ傻孩子~你几岁了ㅋㅋㅋㅋㅋㅋㅋ”


  “22了……”


  “啊挺小……嗯,哭吧,我不会笑你的ㅋㅋㅋㅋㅋㅋㅋ”


  “嗯……谢谢ㅋㅋㅋㅋㅋㅋ”


 

 


 


评论(1)
热度(17)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