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25


  郑恩地作为前辈不仅主动传授了几招予吴夏荣,言语间还对她关怀备至的,起初确实是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但作为从训练营精英训练里出来的拔尖生吴夏荣, 敏感上膛,不禁怀疑:


  连尹普美这种挚友都有隐瞒的属性,这郑恩地的身份原本就够让人琢磨不透的,如今的种种行为仿佛是在无事献殷勤,吴夏荣想想都后怕,可不敢往这个并不熟络的女人身上一次性投注太多的信任。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小丫头片子吴夏荣的小心思怎么逃得过郑恩地麻辣教官附身的鹰眼扫描,一抓一个准,为了解除吴夏荣对自己的防备心,郑恩地完全坦诚相待,对于吴夏荣的问题,尽数解答,毫无保留。


  关于训练营的疑虑,吴夏荣始终整不明白,既然三个姐姐几乎同住一个屋檐下,尹普美为什么不是通过郑恩地知道的训练营,而是通过吴爸爸?


  “你父亲?我不认识,千真万确……我也不知道阿爸怎么认识的你父亲……下午跟他通话的时候也没有提到过,我还在奇怪,尹波咩是怎么知道训练营的……还以为是我哪次喝醉酒说漏了嘴ㅋㅋㅋㅋ……”


  “可是训练营跟毒品案有什么关系呢?一般这种案子不得交给扫毒组吗?就算里面有黑警,那也轮不到山高水远的训练营接手啊……”


  “连我这个做女儿的都没想到能去找我阿爸帮忙……不过训练营确实可以接受外界委托进行秘密调查再上报审核,但不在任何警方机构管辖内,是直接听命于最高检察机关的,训练营现在既然接手了就说明这案子已经通过检察院审核了,也就是:特级案件。”


  “哦莫……就是说,首尔警方已经……”


  “嗯……我其实也是上个月才知道初珑欧尼的事,是我劝她去自首的,但是……我先去的扫毒组,找相识的师兄探探路,却被告知这案子他们没法接,还提醒我要小心点,当天夜里我回到家才知道……她已经被集团召回去了,后来尹波咩去接她……”


  郑恩地讲着讲着漏了神,低头看着自己膝盖上攥紧成拳头的手,耷拉的眼皮许久才抽搐一下,抬头再看吴夏荣的时候,眼白里虽然已经血丝密布,但没有半点要流泪的迹象,这瘆人的情绪控制力让吴夏荣心里瞬间对这前辈的崇敬之意又莫名升了好几档。


  “从小区后巷捡回来的……满身是伤,庆幸没伤及要害,在医院里养了大半个月,期间还冒出来几波人抢她。后来才知道,都是道上的买家,集团曝光了她的信息,虽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被绑去了恐怕就得没日没夜当个制毒机器,回是肯定回不来了,所以只能尽可能摆脱掉。有想过搬家,但是我们都不愿意搬,因为不管去哪……都是逃不掉的啦。”


  “所以前辈就一直暗中保护初珑欧尼?”


  “以她的身手……其实伤养好了以后不需要人保护的ㅋㅋㅋ……今天不是听说她受了点枪伤嘛……呵,我就出差两天,那帮狗杂碎就又来了!”


  郑恩地咬着牙愤懑地摇了摇头,超顺手地一把撂起桌子上几个酒瓶子,才发现都是空的,只能扁着嘴嗤了一团闷气出来。


人脉通郑恩地, 黑白两道都有些门路,出差前其实都打点过了,『这两天朴初珑不能碰』这警告还是花了她一箩筐真金白银才安排下去的,没曾想真的只消停了两天。


  出差回来又太累了在家里昏睡了一整天,朴初珑竟然就出事了,自己居然还是等到中午跟她吃饭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她受了伤的胳膊弄哭了人家才知道的,一下子懊悔得很,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打算守着了。


  “那刚才门外的黑衣人?前辈认为,会是那什么集团的人吗?”


  “我觉得不是。”


  “不是吗?前辈不是说他病怏怏的吗?不像什么瘾君子吗?”


  “不不不,他的病怏怏不是那种被毒品反噬的病怏怏,是太缺乏运动类似于宅男的那种怏……对,那种!”


  “啊……懂了……那会是什么人呢?不会又是我父亲派来的人吧……”


  吴夏荣手指头敲着门牙,说话的声音逐渐变弱,自己在一旁念念叨叨的,郑恩地模模糊糊地只听到了『父亲』两个字。


  “父亲?啊……我倒还真没想过这案子训练营会管……你父亲,什么来头?”


  吴夏荣两腿曲起,双手缩进腿窝里取暖,下巴挎在膝盖上,屁股一颠一颠地来回晃动整个身子,动作慢得像午夜的钟摆一样,仿佛有催眠的魔力,自己思索了好一会儿,瞥见郑恩地非但没被催眠还孜孜不倦地盯着她,想着这问题是逃避不了了,清了清嗓子回答:


  “这个啊……我也渐渐看不清了……总感觉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中,这案子如果像你说的这么棘手的话,怎么会点名让我来执行秘密任务呢?”


  “让自己的女儿接这么危险的任务……要么不是亲生的,要么已经有把握能成,想趁你毕业前领了这份军功。”


  “要么……是有不可告人的阴谋……”


  郑恩地斜躺在沙发上一手拄着头,另一只手摩挲着指甲倒刺,发现弄不下来,便上嘴咬。听见吴夏荣接的话,眼珠子轻浮地绕了两圈,刚咬的倒刺还不小心吞了下去:


  “emmmm你这么看你父亲的吗?那你怀疑我这事,嗯~我舒坦了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郑恩地心情一好,就起身给吴夏荣煮了鸡蛋拉面解酒,看她翻初普家冰箱跟储食柜,甚至使用炉灶的动作都贼拉熟练,吴夏荣这才放下对郑恩地的戒心(还不是因为郑恩地煮的拉面好吃……),吃完拉面,一肚子满足地一碰到沙发,就打呼了。


 

  托守夜人郑恩地前辈的福,吴夏荣这一晚总算是睡了个好觉。



  可惜日出刚过,还在睡梦中的尹普美就接到了孙娜恩住的别墅区保安室打来的电话,握着手机的手还在发抖,内衣都没来得及穿,便火急火燎赤脚冲到了客厅,绕过一夜没睡傻眼盯着她的郑恩地,直接拽起吴夏荣的衣领,剧烈摇晃:


  “夏荣啊!出事了!!!娜恩出事了!!!”


 


 


 


评论
热度(13)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