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时至今日



【女军与女画家的故事。】


EP.29


  眼皮颤颤巍巍抬起,感觉前额似有千斤重,四肢乏力,五脏六腑仿佛腾空飘浮着找不着它们原先的位置。上一次有这样虚弱无助的感觉,应该是几年前在国外声名大噪前夕,活动行程不巧撞上生理期,却还得连夜赶完广告商的大型墙绘。


  虽说后来那幅令人叹为观止的墙绘成了孙娜恩一夜成名的跳板,但当时倍受生理痛折磨的她,在结束后一坐上保姆车便昏睡了将近一天一夜,醒来发现自己身处白茫茫一片的病房里,眼前,是保安林翰彼……


  等等……


  孙娜恩愣神,自己的记忆似是交叉紊乱了,就当作没醒过,悄悄地又合上了眼,滚了滚眼珠子,好一会儿才尝试着慢慢睁开,这次才真正看清楚了眼前。


  这里不是白茫茫的病房,这里是黑沉沉的地下车库。


  但眼前,好像还是保安林翰彼。


  只是他戴着口罩,头又挡住了车库里本就微弱的唯一光源,孙娜恩又刚醒来还迷迷糊糊晕头转向的,这样逆光望去,那人的脸虚实难辨,孙娜恩只能拉低视线,从他身着的保安制服与不算生份的身形体态去推测。可是当孙娜恩企图召唤晕厥前的记忆时,脑仁就生疼,脚心就更虚浮,整个身子就越发疲软……


  “醒了?”


  尽管躲在口罩里,声音闷闷的,孙娜恩还是从语气里听出来了,他确实是林翰彼。


  “抱歉,还得再委屈你一会儿。”


  孙娜恩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一直轻飘飘的身体才有了些许实感,竟然发现自己如今是躺倒在地上,双手被捆的状态,林翰彼半蹲在她身边看着她,不再说话。


  孙娜恩不解,想开口问,只觉喉内干涩无比,用力吞咽了一下却勾起扁桃体一袭瘙痒,因此生生咳了好久,咳到连肋骨都酸疼了起来。


  难受归难受,身体的感知却让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逐渐唤醒了昨晚的记忆:


  『娜…恩……小姐?听…得见吗?娜恩小姐…娜恩…小姐?……』


  『??听得见听得见,您的信号怎么……』


  话音未落,通话又断了,这是第四次了,孙娜恩刚想拨通小区保安室的电话时,屏幕上又弹出了保安林翰彼的私人号码。


  那是早上请他帮忙搬画进车库时对方提议添加的,理由是:画太多了车库太脏了,工程量需要好几天,孙娜恩又到点去福利院上课了,商量好他留下来继续整理,有什么事再电话联系孙娜恩。


  奇怪的是,孙娜恩从初普家回来已是凌晨,可她刚踏进家门没多久,就一直接到林翰彼的来电,似乎对方所处位置信号不太好,每次孙娜恩都还没听清什么,电话便断了,但能感觉到对方像是有什么急事,毕竟在一分钟内这已经是第五个电话了……


  孙娜恩犹豫着退出了保安室的号码界面,又通过了林翰彼的来电请求。


  『车…库……车…我在…我…在车库…里……这里面……遥控面板…坏了……按了…按了…没反应……』


  孙娜恩这才幡然醒悟,今天早上自己好像是要给还在车库里整理的林翰彼送备用钥匙的,但是回屋收到报社发来的狗仔队偷拍的照片之后,就给忘了这回事,接着听尹普美说要跟很生气的吴夏荣一起来接她,便急匆匆化了个淡妆出门了,临走在楼梯口瞥了一眼底下没关的车库门,没有多想什么掏出遥控钥匙就按下了它……


  对被自己错手关在车库一整天的林翰彼,孙娜恩出于万分抱歉的心理,啥也没来得及细想,捞起钥匙踩着拖鞋就往车库赶去。但进了车库之后人还没瞧见,反倒是先闻到了一股恶心呛人的药水味,虽然下意识捂住了口鼻,可惜早已经吸入了一些,蹲下身子咳着咳着便全身一软失去了知觉……


  “林翰彼,我是吴夏荣,如果你在里面,麻烦开门让我们进去,我可以考虑暂且不通知林伯。还有,你最好别做蠢事。”


  『是夏荣的声音吗?』


  混沌的回忆结尾恰好被车库外吴夏荣清脆的喊声掐掉了,孙娜恩回过神来开始琢磨着当下的状况。


  “噗嗤!”


  一旁的林翰彼却忍不住跪倒在地拍着地板发出了一声冷笑。


  趁林翰彼压低身子的时候,孙娜恩视线范围变得宽阔了些,这才看见靠在车库四面墙边的那些大幅画作。


  一共四十六幅,每一幅都被孙娜恩用黑色挂布精心封存起来,这些画她再熟悉不过了,所以非常轻易地就发现其中几幅画的挂布上多了一些刀痕。


  孙娜恩利用被捆的双手勉强撑着上身起来,但两腿依旧软绵绵的,看样子一时半会是动弹不得了,只能先适应着麻痹感,不过她此时最关心的,还是那些被划开的挂布,她忍着咳嗽轻声问身旁的林翰彼:


  “你难道…难道看过……那些画?”


  “嗯。”


  林翰彼没有再回应什么,站起身整理好着装,径直走向了车库门边的遥控面板,当他按下升降按钮的一瞬间,孙娜恩傻眼了,她终于意识到,昨晚至今发生的这些事都是林翰彼一手策划的,而自己还十分配合地傻乎乎走进了这个虎口。


  林翰彼只将车库门开了一条能透光的小缝隙,马上就听到外面人群涌动的声响,他又轻蔑地冷哼了一声,往缝隙里塞出去一张早已备好的纸条:


  「吴夏荣进来 其他人滚」


  不管尹普美跟金南珠怎么劝,吴夏荣都听不进去,事实上这短短几个字着实让心焦如焚但还在强装镇定的吴夏荣窝火,她心里也清楚林翰彼这副势在必得的嘴脸分明是在设圈套套她,但她就是没法忍,一刻都不愿意等了。


  让孙娜恩跟这狗玩意儿单独待在车库里,真是半秒都嫌多。


  “夏荣啊……等一下啦!娜恩要是不在里面怎么办?”


  尹普美还是做不到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目送吴夏荣去冒险,紧紧拉住吴夏荣的胳膊往后扯,嘴里吧啦吧啦一直在强调『已经报警了』,甚至怀疑孙娜恩根本不在车库里。


  “一定在的,我的直觉不会错……好吧,如果不在更好,我揍他的时候,就能敞开了揍!欧尼放心,我绝对不恋战,你们都上去吧。”


  金•双手托腮•南•双眼冒心•珠:“好帅啊~吴夏荣~”


  但是临走前金南珠还是回到正经模式,不忘叮嘱吴夏荣:最好不要刺激林翰彼,他心里有常人难以化解的积怨。


  吴夏荣没有回头,手伸过脑袋比了个『ok』的手势,等着车库门缓缓上升,嫌慢的她咬紧牙根深呼吸,努力抑制住自己发狠的想嚼了车库门的眼神:


  『我对他,现在也有死都化解不了的积怨了。』


 


  “娜恩尼找到了吗?”


  “找到了……呃…算是找到了吧……啊……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应该是找到了,欧尼别担心,挂了……”


  朴初珑在家里等不到吴夏荣她们那边的消息,越想越发慌,问了好几次郑恩地,都是简简单单几句安慰就给蒙混过去,甚至以一夜没睡为借口搂着豹纹毯子钻进沙发里,就再也叫不起来了。


  朴初珑捧着被挂了的手机不安地来回走着,突然一屁股坐在了郑恩地身边,拿手机戳了戳她的大腿肉:


  “我打电话问普麻了,可她说得含糊不清的……恩地啊……我们过去看看吧?”


  “我都说了不会有事的,欧尼你就别操心了。你给谁打电话都是这个答复的,怎么?非得当面去找你的『普麻』才放心吗?”


  郑恩地不耐烦地从毯子里探头出来,实实在在地接了朴初珑的一记白眼后,立马整个人就蔫了,磕磕巴巴地重复着『没事的啦没事的啦』,又偷偷挤着鬼脸躲回了毯子里。


  “你说……这事跟集团有关系吗?”


  “朴初珑!说了不要操心不要操心!我就怕你多想!你怎么回事啊?你说你怎么又往那想,干嘛啊!”


  郑恩地烦躁地扯了扯领口,眼睛都没睁开就开始用釜山话吐槽,借着腰腹力量上半身一下子弹了起来,等她睁开眼的时候,才发现弹得太用力,惯性把她的脸往朴初珑的脸前送了过去,两个人被这突然的近距离对视尴尬得都不敢动了。


  “……你……你刚刚叫我什么了?”


  郑恩地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不小心直呼了朴初珑全名,虽然朴初珑并没有真的生气的意思,但是郑恩地还是自觉不妥地傻笑了起来:


  “啊!不好意思……那个……我宿醉了,脑子不清醒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脸才这么红吗?”


朴初珑立马抬起下巴撅着嘴提高声调挑逗了回去,仿佛这样『报仇』心里会舒坦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恩地顿时被朴初珑的小学鸡语气噎得语塞,囧着眉挤着鼻子笑得更肆意了,又因为跟朴初珑靠得太近毫无遮拦,一紧张起来脸就更红了……


  『可爱……』


  朴初珑一时看得出了神,心里想着,明天该去超市买箱红苹果搁家放着了。

 

  “恩地啊……你生气了?”


  “嗯?没有……不是,有。”


  郑恩地忍着笑心不在焉地摇了摇头,再次对上朴初珑眼睛时又假装正经了起来,微微扁嘴点了点头。


  “最近啊……你经常对着我生气。”


  “?有吗?我?”


  “嗯……你。”


  “欧尼你又想多了,我就是,声音大了点而已,可能就是职业病吧……”


  “把我当成你教的那些小妹妹了?”


  “我怎么敢啊……”


  郑恩地怂到只敢别过头对着空气挑眉,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


  “没有……”


  朴初珑感觉到自己好像越来越在意了,即便是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也希望对方能一来一回,有问必答。


  一直想吃的甜甜的苹果也会在这个过程中偶然间变得酸溜溜的。


  不过确实是自己想多了,这郑恩地啊,在一般情况下不仅有问必答,甚至还会话多且密了起来,常常放肆着笑成个无赖,惹得朴初珑瞪眼无奈:


  “ㅋㅋㅋㅋ我想欧尼大概再晚三十个月生日就没错了,那样就是我的小妹妹了~”


  “噢……”(呕吐状拉长音)


  朴初珑后来在超市里犹豫了一下,多买了一箱苹果醋,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说多喝这个皮肤能变得像小妹妹一样……



  “妹妹?不是,我是她的爱人。”


  “闭嘴!”


  车库门一打开,吴夏荣就看到林翰彼蹲着躲在了孙娜恩身后,手上的军工刀抵在孙娜恩嫩白无暇的脖子上,使唤吴夏荣关掉车库门之后,就一直让孙娜恩跟她的『妹妹吴夏荣』打招呼。


  “夏荣啊……”


  经过这两个钟头生死时速的寻找,吴夏荣的自信心基本垮了一半,越来越觉得自己无能。在重新看见孙娜恩的第一眼,已经被自己勒得面目全非的小心脏终于松了下来,庆幸孙娜恩毫发无损地出现在了自己眼中。


  但现在听到她开口第一句唤了自己的名字,那虚浮无力的声音,又让吴夏荣心上的勒痕隐隐作痛,眼眶不争气地就红了。


  “娜恩欧尼……啊不是…娜恩啊别怕,你会没事的,他不敢把你怎么样,你就在一边看着,看我待会儿怎么教训他。”


  “呵有意思……看来,你是知道了……”


  “哥…你傻不代表我也傻啊,你都搞这么多花样出来了,我还猜不出来你的目标是我,那我就真配不上孙娜恩了好吗?”


  吴夏荣很快整理好了情绪,开启激将模式打算跟林翰彼好好唠唠嗑,引开他的注意力。


  “你怎么猜到是我的?”


  “晕……你是不知道你自己漏洞百出还是怎么的?你昨晚跟踪我们都被恩地欧尼当面撞见了,我只要拿你的照片向她求证,不就完事儿了嘛~”


  “不!你没先猜到我是谁!你去哪拿我的照片!”


  果不其然,林翰彼知道自己处于弱势之后整个人开始急躁起来,怕他一激动手上的军工刀会不受控制伤害到孙娜恩,吴夏荣只能收敛下自己张扬挑衅的语气。


  但是不反驳吗?吴夏荣觉得这事实在太蠢了,她做不到不反驳……


  “不是……其实我为啥要猜到你是谁呢?我的目的只是想快点找到娜恩不是吗?只要我啊去调监控出来看,就知道娜恩昨晚进了别墅很大概率就没再出来了,那我们还不继续回别墅找吗?这里才多大呢,没一会儿肯定就找到车库来了嘛,你以为就你了解这里吗?我在这里玩泥巴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哪被限制出境呢……”


  吴夏荣已经尽可能温柔地『解释』了,她好像没跟谁说过,自己在训练营里,还拿过辩论赛的冠军呢。


  “你查到了我被限制出境过,所以才知道我是冲着你来的对吧?”


  “嗯。”


  “所以……你还是在意我的存在的,你还是去查我了。”


  “是是是,我确实去查你了,因为一开始不知道你是什么人,我担心你会对娜恩做出很残暴的举动,所以想了解你的犯案动机,事实证明,你绝对不会伤害娜恩的,你是个好人。emmm……首先呢,你是个高材生,你在国外受过良好的高级教育,你应该是个很gentleman的人!其次呢,你有很爱你的爸爸,你也很爱他不是吗?然后呢……”


  吴夏荣说着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好话,想着趁林翰彼松懈下来,就冲上前去夺刀,谁知道林翰彼的手纹丝不动,吴夏荣总是瞄不准进攻的时机,所以她放弃了恶心自己的好话策略,瞬间不耐烦地变了脸:


  “你跟我之间的仇怨,就得真刀真枪怼向我,你这样挟持着柔弱的孙娜恩,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孬种啊?”


  “我孬种?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我?”


  林翰彼发了疯地笑个没完,往前探头看了好久孙娜恩,眼神突然变得委屈了起来,像是要哭了一般:


  “Marcella……你不记得了吗?『让画笔代替自己抹脖子的工具,你不应该对它失去兴趣,它能救你。』”


  孙娜恩只觉颅内一声震荡,仿佛身后的墙正土崩瓦解着,引起了一时的耳鸣,她听不清,她也不想听清。


  这句话,为什么他会知道?


 


 


 


 


 

 


 


评论(3)
热度(16)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