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 one | Powered by LOFTER

Souffle Pancake(舒芙蕾松饼)

  


  Radio DJ:“初珑xi最近都宅在家做什么呢?”


  Pcr(o嘴思索):“喔……就……就只是呆着,做一下清洁之类的……”


  Radio DJ:“那普美xi跟您住在一起很轻松啊哈哈哈哈哈~”


  Ohy(猛地拍手):“啊哈哈哈~”


  Pcr:“ㅋㅋㅋㅋ普美呢是我叫了也会去做的,比如让她去扔扔垃圾这样的事,交代了就会好好做完回来。”


  Ohy:“噢?只是扔垃圾的作用咯?”


  众人:“ㅋㅋㅋㅋㅋㅋㅋ”


  接连几日的电台行程下来,队长朴初珑跟忙内吴夏荣的艺能感默契越发娴熟,朴初珑总会在每次电台结束后,忍不住抱抱吴夏荣顺手拍拍她的屁屁夸一句『恰兰大~』。


  感叹这几年确实没白养吴夏荣这孩子,不仅在『放飞自我』的道路上精准投入了谐星佐料,还膨胀了早有端倪的团霸属性,虽然自己是这个属性的头号狙击对象,日常被怼,但是吴夏荣总是仗着一句『胖达们喜欢』就把朴初珑治得服服帖帖。


  当然,被治的事更多。


  这不,自从看了初普两人的宿舍直播之后,吴夏荣馋了好久朴初珑的手……做出来的美味:Souffle Pancake,其实直播里压根看不太清楚那坨东东是啥玩意儿,可是巨婴吴夏荣就偏偏为此闹个不休。


  “欧尼空手来的吗?”


  “嘿嘿~”


  甚至初普二人去探班吴夏荣solo的时候,朴初珑还是免不了被她念叨了:


  “啊尼……普欧尼就算了,你怎么也……夏荣不是说了很久很久很多次很多次很想吃欧尼亲手做的舒芙蕾松饼嘛……”


  “嘻嘻嘻以后嘛,都说了你来宿舍玩我会做给你吃的,而且你现在还在打歌期呢,不能吃噢~”


  朴初珑为自己又随随便便哄骗小孩的招数感到不好意思,贴上吴夏荣一顿呼呼干扰,试图引开话题。


  前方的『油管达人』尹普美貌似职业病犯了老想着独享镜头,但在听到耳后传来『舒芙蕾松饼』这个词的时候真实地在心里打了个嗝:


  想当初朴初珑学舒芙蕾松饼的时候,作为试吃担当的尹普美可是怎么试都吃不腻,现如今因为经常耳闻吴夏荣对朴初珑的投喂纠缠,故而觉得腻了,可想而知吴夏荣对这玩意儿有多心心念念了。


  况且尹普美都不止一次的安慰过吴夏荣:


  『夏荣啊,那什么舒服(?)的,也就那样啊,一般般啦。』


  然而『吴大诉求』坚定不移:


  『我只信我自己的舌头~略略略~』


  谁知道朴初珑渐渐在烘培的道路上越行越远,试烤过马卡龙这种失败率较高的西点之后,对松饼这类还只停留在烘培工具是平底锅跟铲子的入门级甜点,已经没啥挑战野心了,自然也就不会囤着材料,不会着手去做。


  “欧尼之前说好的……要做给我吃的……我多听话啊……在专辑上用了十一号字号给你写了那~么长感谢的话……”


  “嘻嘻嘻嘻嘻都说了家里没有材料了嘛……而且呢,我之前学马卡龙的时候顺便问过人家老师了,她说呢这种souffle啊只有三分钟『寿命』,也就是呢出锅了就得尽快吃掉,因为啊……刚出来时那种柔软的蓬松感才是它的绝妙之处,放久了就会塌了!是老师呢不建议我外带给你的~不能怪我~”


  吴夏荣整个身子斜瘫在保姆车后座上,一副左耳听右耳出的姿态低头玩着手机,满脸『我信你就有鬼了』的表情,手指头即时打开了搜索网页敲下了:


  「souffle的寿命」


  看到弹出来的「五分钟」,「短命」,「昙花一现」,甚至最多只有「十五分钟」的字眼时,顶着最后的倔强吐槽了一声:


  “明明就不是三分钟……欧尼怎么回事,这即将三十了所以记忆力已经在减退了吗……”


  果不其然,逗得驾驶座经纪人爆笑之余,还接了朴初珑一记『你即将只有三分钟寿命』的回眸眼刀,当然,这对吴夏荣来说,是没什么杀伤力的,顶多就识相着收敛一下,然后咬着手指头窃笑今日份『怼珑√』~


  朴初珑打死都想象不到吴夏荣又即时打开了购物网站,点下了「自制舒芙蕾松饼材料套餐」。


  两天后,她接到了被蛋白霜调戏得体无完肤的吴夏荣的电话:


  『欧尼欧尼!我快成功了!』


  『嗯???』


  『三分钟那玩意儿!啊不是……那啥……』


  『Souffle?』


  『麻砸!!!它这次没有糊!也成功胀起来了!』


  『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怎么样?自己做有趣吧?』


  『有趣是有趣……可是……emmmm还是想吃欧尼你做的……在我的厨房被炸掉之前,在我妈教训我之前ㅋㅋㅋㅋ』


  电话那头传来忙内儿自嘲的笑声,清脆明朗,朴初珑眉头一窝,心尖一软,打趣地顺着她调侃了几句,最后还是操心地嘱咐了要小心的一些细节:比如打蛋器开启之后会飞溅,搅拌头从始至终都不能抬起来,除非关掉开关了,还要小心平底锅的温度,不要伸出肉手去碰……


  『没事啦~欧尼不用担心啦~我会快点学会,下次要跟欧尼一起做ㅋㅋㅋㅋㅋㅋ』


  乖孩子吴夏荣在挂掉电话之前,还是忍不住炫耀了一句:


  『年轻就是挥霍的资本~没在怕的啦~』


  所以这就是吴夏荣这个小年轻挥霍着资本足足尝试了七次的成品吗?


  朴初珑看着吴夏荣ins里刚新鲜上传的那坨玩意儿,在不明所以的尹普美眼皮子底下笑出了一串又一串的海豚音。


  “你这下还不被我抓到!”


  朴初珑沉浸在吴夏荣首件成功出炉的『艺术品』的魅力里出不来,看不惯评论里净是夸她的,自己作为有着强迫症的『前辈』,实在受不了那撮畸形状态的奶油,风水轮流转,想不到自己还能有嘲讽团霸吴夏荣的一天。


  「那上面是木工用的胶吗?」


  另一方面,吴夏荣斟酌了很久还是收回了反怼的心,一则,这一整天都在煎饼实在是折腾累了,二则,以后指不定还要朴初珑指点一二呢。


  倒是终于明白朴初珑不想再做的原因了,完全理直气壮:


  “这种东西一旦成功了,我也不想再做,粑粑麻麻两个试吃担当都已经吃腻了……ok!我要向马卡龙冲冲冲!”


  “ㅋㅋㅋㅋㅋㅋㅋ马卡龙ㅋㅋㅋㅋㅋ”


  朴初珑在看到吴夏荣没有敌意的回复之后,终于忍不住带上各种小工具还有自己的秘诀小本本上门视察,想着吴夏荣一定是被前六次的舒芙蕾挫败了才会连日常的怼人操作都不上心,找虐无果有了落差感的朴初珑,开始心疼这孩子手笨脚笨,徒有虚势,殊不知虚势吴夏荣反而越挫越勇,这还爬不好呢倒先安排起以后腾空高飞的日子了。


  “哼……欧尼就笑吧……”


  看着吴夏荣连收拾都收拾不干净的厨房,还残留着前一天晚上的满目疮痍,朴初珑又憋不住笑,宠溺地摇了摇头,卷起袖子帮吴宝宝把厨房重新清洁了一番,最后擦完案台,把抹布折了两折,叠放在了洗碗台边。


  一回头就被吴夏荣塞了颗冰冰凉凉的草莓进嘴里。


  “嗯嗯??哦莫~好甜!”


  “这些是昨晚就洗干净了准备给松饼做装饰的,给忘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莫呀啊ㅋㅋㅋㅋㅋ你竟然还想到了装饰ㅋㅋㅋㅋㅋ看来是完全陷进去了呢~嘛~这个洗得很干净~”


  听到最后是被夸了的吴夏荣昂首挺胸,不甚欢喜,怼珑的想法暂时抛诸脑后,接着就一直拿着朴初珑的小本本正儿八经地乖乖跟在她身后转悠。


  “夏荣啊,你搅拌蛋黄的时候呢,糖分次加入能快些融化,因为搅拌时长越短越好,而且这样均匀一些,出来的松饼不会有太多气孔,就不容易塌,口感会好得多的。还有啊,等一会打发蛋白霜,还有拌最后的蛋奶糊的时候,力度都要轻,搅拌时长都要短,防止消泡,出锅后就不会塌得太厉害啦……”


  吴夏荣用小尾指掏了掏耳朵,满脸莫名其妙地合上小本本戳了戳正认真搅拌着蛋黄糊的朴初珑:


  “我说大前辈啊~这些个老师都教过啦,你这本子里就没有更特别的秘诀吗?噢?奇怪耶…您今天干嘛来的ㅋㅋㅋㅋㅋㅋ?”


  朴初珑没有停下手上动作,只是抻起眼皮翻了个白眼给吴夏荣,缩着舌尖嘟囔:


  “老师都教过了,你怎么还搞成那个鬼样子……”


  “什么啊……昨晚那份明明就成功了,很好吃的啦!就是丑了一点点,一点…点!”


  这时候调皮的吴夏荣趁朴初珑无防备,伸手进盆里沾了一指头蛋黄糊就往朴初珑小脸蛋上一丢,紧接着吴夏荣开着玩笑的表情开始渐渐与她原先那人畜无害的表情背道而驰,形成反差。在朴初珑一阵尖锐的哀嚎声下,变得更肆无忌惮。


  “嘿嘿嘿~叫你不做给我吃~欧尼今天是羊入虎口了我跟你说嘿嘿嘿~”


  “呀!你翅膀真是硬了……给我过来……”


  刚刚才收拾好的厨房,在吴麻麻回家之前,再一次闹得乱哄哄的,毕竟小可爱与大可爱,谁也不肯放过谁呢。


  


  


  


  


  


  


  


  


  

评论
热度(13)

谢谢你们喜欢室友!